七七七七

你是房间的月亮(二)


竹马 腹黑变扭好学生贺x冲动炸毛差生莫




因为和贺天两人分了一个寝室。
莫关山犹如霜打的茄子,着实焉了好几天。
然而高中生活马不停蹄,铃声响起就又是一节课,莫关山踩着铃声冲进教室,红发犹如一道流星划过,准点落在位置上。
后头紧紧缀了一只寸头,手里还拽了两瓶维他命,在后头期期艾艾道:“老大,你太快了”

莫关山漫画看多了,中二病已入膏肓。
这不,陈寸正是他新收的小弟。

莫关山一落座,戳戳前桌后背,塞了一瓶旺仔到小姑娘手里。
前桌小姑娘叫静柔,名字和性格一样温柔。
梳了个马尾,说话细声细语,动不动就脸红。

他挺喜欢温柔的小姑娘。

静柔:“谢谢”

莫关山红着脸挠头:“我才要谢谢你的矿泉水。”

寸头:“老大,你还会害羞”

莫关山。。。。

不要讲有损我威严的话。

贺天:“莫关山,陈寸迟到扣五分”

莫关山:“艹!”

陈寸:“贺班长,我们.........”在贺班长越发深沉的眼神里,陈寸小同学认怂,音量越来越小,到最后几乎是呢喃“踩点到的”

莫关山才不管贺天那乌沉沉的眼里写的是啥玩意儿,侧过身子,恶狠狠竖了中指。

“你看什么看!再看!就把你喝掉!”

贺班长铁面无私,
迟到一秒都要给你划拉到小册子上。




十六七岁的少年,朝气活力,
蹒跚着学着动漫、漫画里的爱恨情仇。
不仅有浑身的劲去讨厌一个人,亦对遮了纱的早恋好奇又期待,心口仿佛都揣了只粉色小鸽子,连带着空气里弥漫着粉红色的味道。

除了贺天那张死鱼脸,一如既往。

哪怕他的抽屉里塞满了粉红色的信封。

莫关山觉着那些小姑娘眼瞎,压根不了解贺天这个人本质是多么阴险狡诈。
就他那张死鱼脸,能喜欢上谁?
光想象,贺天板着一张脸说:“我喜欢你”
莫关山都能笑掉大牙。

然而莫关山同学在这粉色弥漫的时节,
收到了前桌静柔粉红色的小情书,

信封柔滑,隐隐透了一股樱花味。

静柔垂着首,温声道:“莫关山同学”

纯情少男莫关山没喜欢过人,乍然面前递了情书。
先闹了个脸红,期期艾艾,吭哧吭哧一时也没说出话来。

“听说你和贺天在一个寝室,..............能帮我交给他嘛?”

莫关山 ???

这一番话似乎用尽了她的勇气,
莫关山能看到她半垂的脖颈处泛着红霞。

苍天大地,又一个瞎了眼的好姑娘。




一进寝室,贺优等生正坐在小桌前看书。
长睫毛投在书页上,覆了一片阴影。

莫关山拽着那封情书犹如手里抓了个烫手山芋。
特别烫手那种。
见到贺天只想将这个烫手山芋赶紧甩到他面前。
莫关山这么想,便也是这么做的。
啪一下,扔到贺天书上。
死鱼脸没什么表情,夹着小情书,抬首望着靠在墙侧的莫关山。

贺天:“你写的?”

莫关山一脸你是智障的表情。

莫关山:“我疯了?还是你疯了?”

贺天:“哦”

作势就要将这封小情书扔到垃圾桶。

莫关山:“等等,先别扔,你不看看内容?也不问问是谁送的?”

贺天赏了他一个无不无聊的眼神,语气淡淡道:“不感兴趣”

莫关山皱上眉头,两手撑在桌前,逼近贺天。

莫关山:“这是别人的心意!”

听了莫关山这话,贺天收回了扔情书的手,
转手将情书贴到莫关山眼前。

恶劣的说:“那你念给我听,好好传达一下心意”

莫关山???

七情六欲仿佛和贺天都无关,
别人掺揉十分的心血,捧到他面前,却是不屑一顾。

莫关山却十分看不惯他这点。
这封情书若不是他送来,
他也不愿在别人感情里瞎指手画脚。
他就是见不得,静柔这么温柔的一个小姑娘,
情书里揉进了她的喜欢,却被贺天仿佛扔垃圾一般扔到垃圾桶。
让他帮忙转交时小心翼翼的表情还历历在目。
不喜欢可以拒绝,可是这般不屑,甚至还让别人拆了看,太埋汰别人的感情了。

“贺天你喜欢过什么人吗?”

贺天闻言,一双黑眸浓如墨,死死盯着他。
里面不知是恼怒亦或者是不屑,所有情绪都被藏在眸中,只余深沉的黑。

忽而勾了个冷笑:“是静柔的吧”

无视莫关山震惊的目光。

“怪不得你这么在意”

贺天起身,按着莫关山脖颈处,不错目,一字一句,似是从心头剐了血,黑眸有了一丝波纹。

“莫关山”

“你可要记住今天的话,我喜欢的那个人,务必请他好好珍惜我的心意”




莫关山向来不管贺天眼里到底写了什么情绪,只是被他那样注视着,却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。
匆匆拍开他的手,气急败坏摔了一句:“关老子屁事”

贺天却一瞬不动看着他,当着他的面,慢斯条理拆了信封。

“既然你希望我看,我一定会仔细研读的。”

“需要给你一份读后感嘛?”

莫关山估摸着可能哪句话踩了他痛脚,
贺天后头说的话愈发阴阳怪气,一副要给他交代的模样。

莫关山。。。。。

关老子屁事。

送了贺天一记中指,懒得搭理他。

只是第二日,看着静柔低落的情绪。
莫关山有几分手足无措,半天憋了句:“天涯何处无芳草。”

静柔:“我小时候心目中的白马王子就是他这样子。”

莫关山不屑:“他顶多算个死鱼王子吧”

静柔。。。。

“他说有喜欢的人”

莫关山觉着这是贺天随口哐静柔的话。
就他那副德行,喜欢谁,谁倒霉。

“哦,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子”

他俩本是在说悄悄话,头靠的近,压低了声音。
在外人看来却是十分亲密。

静柔感觉有什么灼烈的视线落在她身上。
追随而去,却是贺天立教室门口,几乎面无表情的看着他俩,和她对上眼,也懒得掉头。
嚣张挑衅。
静柔后知后觉品出几分贺天的不爽。
伊始,她能把情书递出去。
也不过是感觉到贺天时常落在她身上的视线。

原来如此。

静柔:我好像知道那个倒霉蛋子是谁了。



未完待续



我废话太多啦,下章结束。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112)